农业部部长会见罗马尼亚副总理兼农业和乡村发展部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9 20:50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6日下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布加勒斯特会见了罗马尼亚副总理兼农业和乡村发展部部长达尼埃尔•康斯坦丁,双方就全面深化中罗农业务实合作进行了磋商并达成多项共识。

  韩长赋指出,中罗农业领域合作历史悠久、基础深厚,特别是2009年《农业合作协议》签署以来,两国在农产品贸易、农业科技等领域的合作突飞猛进,当前中国-中东欧友好合作的大环境为两国农业合作又提供了新机遇。为落实《布加勒斯特纲要》等文件精神,韩长赋建议:一是成立副部级农业合作工作组,促进两国农业合作机制化发展;二是加强信息交流和共享,组织农产品推介会和展览会,促进农产品贸易;三是加强双方技术层面的磋商,推动罗方优质安全、符合中国动物卫生风险评估要求的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四是推动双方农业领域投资合作,推荐中资企业赴罗投资畜牧业、葡萄种植与加工、灌溉系统、农用机械等;五是围绕新签署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推动双方在农业科研等领域的合作。

  康斯坦丁十分赞同韩长赋关于促进农业合作的建议,愿在上述领域加强与中方合作,共同提升双边农业合作水平,努力把中罗农业合作打造成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的样板。

  韩长赋还在康斯坦丁的陪同下,考察了罗养牛、葡萄种植与加工、养蜂等特色农业。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