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常委到联系点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0 10:2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黑龙江省委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近日,省委常委深入到各自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全程参加指导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持之以恒巩固已经取得的活动成果,统筹兼顾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到联系点富锦市参加并指导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民主生活会召开后,要着力抓好整改。要突出思想整改。放下思想包袱,加强思想改造,提升思想境界。要抓好问题整改。对自己找的、领导点的、群众提的和相互摆的问题分门别类加以梳理,及时整改;对班子存在问题的整改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逐一落实到位。要注重制度整改。对原有制度不规范、不健全、不完善的要规范、健全、完善,对过去制度执行不严肃、不认真、不过硬的从现在起要严肃、认真、过硬,从根本上铲除“四风”。要严格党的生活,提高领导能力,树立担当意识,既要解决为官不正的问题,又要防止为官不为的问题;既要查处谋私坏事的干部,又要保护踏实干事的干部;既要敢于坚持正确的做法,又要善于修正过时的做法,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把富锦市委班子建设成为民务实清廉的坚强领导班子。

    3日至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参加并指导联系点宁安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切实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一方面要继续查找“四风”方面问题,进一步查深、查透、查细;另一方面要做好民主生活会通报工作,按照省委要求和方案安排,在一定范围内通报这次民主生活会情况。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增强整改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市委常委班子特别是班长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抓好整改方案制定和整改工作督促,带头整改好自身问题。要把压力和责任层层传导下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大落实力度,坚持开门搞整改,以倒逼方式促进问题解决。要切实抓好基层教育实践活动,市委特别是一把手要把自己摆进去,下力气抓好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上多做有益探索。

    4日,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参加并指导联系点五常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五常作为全市人口大县和省级十强县,要继续利用好区位优势和现实基础,深化改革、攻坚克难、乘势而上。要始终把百姓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广大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最高工作标准,用群众眼光看问题,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处理解决问题,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各区、县(市)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兰考县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所作的“三个统一”评价标准,从严要求、充分准备、精心组织,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确保召开一次较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积极认领,拿出整改措施,列出时间表、任务书,从严从紧搞好整改,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实效上。

    4日至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东奇参加并指导联系点逊克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加强修养,永葆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要坚持严格的党内生活,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发挥好党组织作用,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整治不正之风。要持之以恒,大力解决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要抓紧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意见,切实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要坚持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已有制度,为作风建设长效化提供保障。要统筹兼顾,把群众路线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把党员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把活动同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起来,用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督导组参加所督导地区专题民主生活会。(记者 常春晖)

责任编辑: 葛燕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