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学习李克强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0 10:38 来源: 山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9日,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部分山西省市经济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山西省贯彻落实意见。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山西省参加部分省市经济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山西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今年以来,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山西省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等不靠,积极应对,围绕保增长、促改革、抓转型、惠民生制定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先后出台煤炭20+17条、保障工业运行12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财政15条和金融12条等,近期又组织专门工作小组,对各市“抓落实、促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目前山西省经济运行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煤炭行业面临的困难,是发展中的问题、前进中的困难,需要通过发展来解决。要认真贯彻落实部分省市经济工作座谈会特别是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毫不动摇狠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既要看到做好上半年工作乃至实现全年目标的艰巨性,又要看到做好工作争取好成绩的基础和可能,珍惜积极变化,坚定必胜信心,主动作为,奋力拼搏,切实把中央的重大决策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具体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实现经济止缓、回稳、促增目标,确保全年经济增长速度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会议强调,应对当前面临的经济下行困难,必须着力抓好实体经济运行,抓好在建项目建设,抓好已建成项目的达产达效,抓好已确定项目的开工建设。具体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加快推动交通、电力、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要着力推动煤炭产业健康运行,以清费立税为重点,深化煤炭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煤炭科技创新,为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抓紧化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组织好银企对接会,改善金融服务,积极防范金融风险;要加强与改进宏观调控,切实搞好稳增长的政策储备,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以综改试验区建设为统领和切入点,着力加快转型跨越步伐。要按照中央和山西省委要求,全面推进改革,特别要落实好2014年“3675”行动计划,激发经济增长动力。要扩大对外开放,紧密对接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与中央企业的合作,坚持向开放合作要空间要发展。要像掌握经济运行情况那样掌握全面深化改革情况,7月份,要对全面深化改革各专项工作小组的工作进行半年检查。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做好当前工作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下功夫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各级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到基层去、到企业去、到工地去、到项目上去,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合力推进工作。省委常委和副省长要带头深入基层,在10天之内都要就安排的重点项目和企业进行现场办公,实打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会议要求,越是在经济困难时期,越要确保全省安全稳定,越要为转型跨越发展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环境。(记者 杨文)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