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书记与荷兰经济大臣坎普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0 11:18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6月9日上午,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率四川代表团在荷兰经济部与荷兰经济大臣坎普进行会谈,就加强川荷经贸合作、促进双向投资等问题达成积极共识。

    会谈中,王东明说,自建交以来,中荷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得到长足发展。特别是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在对欧洲进行友好访问时把荷兰作为第一站,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在中荷关系健康发展的大背景下,近年来四川与荷兰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目前,荷兰已成为四川在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很多世界知名的荷兰大企业和一批中小企业都已经来川投资发展。我这次率代表团赴荷兰考察访问,既是一次密切双方联系、加强沟通交流之旅,更是一次在现有基础上,着力推动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的过程。考察访问中,四川有关方面与荷兰和法国、德国的相关机构、地区和企业,签署了一大批合作协议,涵盖经贸、教育、科技、医疗等诸多领域。

    王东明表示,当前,四川正面临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任务,进一步加强四川与荷兰、与欧洲的合作,把更多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引入四川,特别是全面加强双方在高端产业方面的合作,对四川经济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会有很大帮助,对荷兰企业更好发展也是十分有利的。对推动川荷务实合作,提出三点倡议。

    一是进一步扩大投资合作。希望在加快推进现有合作项目的同时,加强双方企业交流沟通,寻求新的合作机遇,扩大双向投资规模。我们欢迎更多荷兰企业来川投资,也鼓励有实力的四川企业到荷兰发展。

    二是进一步加强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合作。成都至阿姆斯特丹的客货运直航和成都至波兰罗兹的蓉欧国际快铁已经开通,这为川荷合作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交通条件。希望双方依托这一有利条件,积极拓展在贸易、旅游、物流等方面的合作空间。

    三是进一步密切政府和地区间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四川省与荷兰弗里斯兰省、林堡省的友好省际关系在推动双方合作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希望以今天正式建立贸易投资合作圆桌会议机制为契机,加强四川省与荷兰经济部间的常态化沟通联系,共同推进双方的友好合作不断深化。

    坎普说,荷兰是世界其他国家通往欧洲的重要门户,在现代农业、工业、能源、生态等方面都具有较强实力和经验,是四川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荷兰政府高度重视与四川的友好合作,将继续积极支持双方企业加强交流沟通,扩大相互投资,大力拓展贸易、旅游和中小企业等各领域合作。

    会见结束后,在王东明、坎普的共同见证下,省商务厅与荷兰经济部企业局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决定,正式建立荷兰-四川贸易投资圆桌会议机制,为积极扩大双方经贸和投资规模,办好各类展会论坛,进一步加强政府间沟通交往,为双方企业加强联系合作、双方人民增进了解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 葛燕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