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局长: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0 16:28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9日下午,工商总局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会。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主持会议。总局领导马正其、何昕出席会议。 

  刘玉亭首先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杨晶同志在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张茅就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决策部署和王岐山同志、杨晶同志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张茅指出,要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始终坚持业务、党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进一步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意识,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任何时候都不放松、不动摇、不懈怠。

  张茅指出,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全面责任、首要责任。总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要把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抓起来、管起来,在用人责任、纠正责任、监督责任、支持责任、管理责任等方面狠下功夫。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党组织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主体。各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主要体现在教育责任、纠正责任、检查责任、协助责任和管理责任五方面。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第一主体责任意识。其他班子成员要积极协助主要负责同志抓好分管处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张茅强调,要突出抓好党组和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重点工作。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进一步选好用好干部。要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加强干部交流锻炼和干部监督工作。要建章立制,提高总局直属单位人财物管理规范化水平,严肃财经纪律。要坚持不懈反对“四风”、转变作风,不断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继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总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加强对全系统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建立健全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机制。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纪监督和廉政教育工作。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

  张茅强调,要完善制度机制,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单位负责同志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完善廉政报告制度,实现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常态化、制度化。要建立责任背书机制,切实强化各单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

  张茅最后强调,要坚守责任担当,扎实履行好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总局机关,为顺利推进工商行政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纪律保证。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部署会,也是总局党组书记同总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集体谈心会。近期,总局各位领导将和分管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一次深入谈心、交流活动,推动各单位切实把主体责任担当起来。

  工商总局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主要负责同志,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满子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