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办否认大陆暂停两岸货贸协议和争端解决协议商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1 15:0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李寒芳 齐湘辉)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货物贸易协议和争端解决协议商谈,两岸有关方面包括业务主管部门和产业界之间一直保持沟通和意见交换,有成熟项目就可继续研究,一起解决。

    有记者问,有传闻说大陆目前已暂停包括货贸协议以及争端解决机制在内的两岸协商,请发言人予以证实。范丽青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她说,这一消息不准确。我们对持续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建设,推动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协商的态度没有改变。我们希望继续加强两岸经济合作,造福两岸同胞,不希望这一进程受到影响。

    有记者问,台湾近日一项民调结果显示,67.5%的民众支持尽快制订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如果今后两岸的每一项协议,台湾方面都要按此条例来运作,大陆将如何应对?范丽青回答说,如果“台独”势力想借“两岸协议监督”之名,推行“两国论”和“一边一国”的“台独”主张,破坏两岸协商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是坚决反对的。

    有记者问,为了继续推进两岸协商,大陆方面会不会对台湾方面有更多的优惠或让步?范丽青说,两岸的经济交流与合作都是互利互惠的,我们在大陆的经济发展过程中愿意首先让台湾同胞参与并且从中受惠,这是我们一贯的政策。

    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何时赴台访问的问题,范丽青表示,两岸双方主管部门还在沟通和安排具体时间和行程,一旦确定会及时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