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陈光标愿捐建厦金大桥 台办表示乐见厦金密切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1 15:3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李寒芳 齐湘辉)就大陆知名慈善家、企业家陈光标表示愿意捐资兴建厦门至金门大桥,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我们乐见厦门与金门之间进一步密切各项交流与合作。如看到具体项目和规划,我们会进行评估。

    她说,两岸同胞愿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努力,我们都应该予以肯定。至于陈光标的具体意见建议,有关方面如果看到了,会加以评估的。

    有记者问,台湾竞争力论坛日前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超过半数的台湾民众对“在台湾称台湾人,到大陆自称中国人”的行为表示谅解,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这一现象?范丽青回答说,“台湾的民调比较多,我们不一一评论。”我们希望更多的两岸同胞在交流合作中加强了解和理解,共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

    有记者问,今年下半年原定在台湾举行的“金管会”与大陆银监会、保监会、证监对话会否如期举行?范丽青表示,两岸金融合作有相应的协议和监管合作备忘录,两岸有关方面会按此进行机制化的联系和往来,双方商量好了,就可以会面。

    在应询评价中央政府发表《“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时,范丽青说,白皮书全面客观地介绍“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成功实践,必将有利于香港长期稳定繁荣,丰富和发展“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

    在应询评论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统近期到上海参访及大陆方面会否与该国建交时,范丽青表示,“这位先生自称到大陆来是个人行程。”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