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2 10:14 来源: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1日,黑龙江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暨省防指全体成员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当前,黑龙江省已进入汛期,防汛工作由备战阶段转向实战阶段。

    按照国家防总、松花江防总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会议进一步总结了2013年防汛抗洪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找准存在的问题,要求狠抓薄弱环节,扎扎实实做好2014年各项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指出,黑龙江省是一个水旱灾害频繁发生的省份。当前,全省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还不相适应,防汛抗旱压力巨大,任重道远。要深刻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高度关注气候变化的复杂性,认真分析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要突出抓好水毁工程修复和防洪工程建设,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突出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突出抓好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工作,突出抓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突出抓好在建水利水电工程安全度汛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大江大河、水库和城市防洪安全,做到标准内洪水不决堤、不垮坝,城市不受淹;力保主要交通干道、重要工矿企业、重点产粮区安全;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努力满足生产、生态用水需求。发生超标准洪水时,采取应急措施,科学调度,奋力抢险,竭尽全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坚持“有汛无汛按有汛准备,大汛小汛按大汛准备”的原则,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落实有效措施,保障各项防汛抗旱工作顺利进行。

    副省长吕维峰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