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二巡回督导组指导贵州烟草党委民主生活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2 10:45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8日至10日,中央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钟攸平,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成兴,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共同联系点贵州省毕节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和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毕节卷烟厂指导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其间,凌成兴还对毕节烟草进行了实地调研。

    巡回督导组组长邢元敏、副组长钟攸平与凌成兴对毕节烟草教育实践活动十分关心,继3月25日至30日到毕节调研指导后,又多次了解活动进展情况,要求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

    8日,钟攸平与凌成兴全程指导毕节市局(公司)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烟草局人事司司长孙晓莹向巡回督导组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9日,凌成兴全程指导毕节卷烟厂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凌成兴与毕节烟草工商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谈话。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毕节烟草工商党委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查摆问题具体深刻。

    钟攸平指出,毕节市局(公司)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富有成效,使大家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下一步,要立行立改解决问题,抓紧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推进制度创新,建立行得通、指导性强、约束力大的制度机制,使整改措施扎根落地;要专项整治突出问题,以准、狠、韧的劲头,件件有人负责、有时间表、有路线图,让群众监督,用真抓实干的措施达到取信于民的效果;要上下联动合力解决问题,认真听取第二批活动中各单位反映的意见,抓深化整改,以上带下,以下促上,提升活动整体效应。

    凌成兴指出,毕节烟草工商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发言开门见山,批评坦诚相待,气氛和谐融洽,是一次质量比较高、要求比较严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三个统一”的要求,即干部群众提问题、班子成员相互点问题、班子成员个人找问题相统一,班子集体查摆问题与班子成员个人查摆问题相统一,班子成员心里想提的意见、会前谈心沟通时提的意见、会上相互批评时提的意见相统一;体现了聚焦“四风”的要求;体现了既要红红脸、出出汗,又要加加油、鼓鼓劲的要求。

    凌成兴强调,毕节烟草工商党委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反对“四风”、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扬认真精神抓作风建设,坚持抓常抓细抓长,确保已经采取的措施、形成的机制扎根落地,确保已经取得的成效巩固发展;要坚持立破并举、扶正祛邪,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努力服务人民群众,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决纠正“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甚至“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为官不为”现象。

    凌成兴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松懈情绪,把整改承诺扎扎实实落实到行动上。二要总结有益经验,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努力打造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守纪律的领导班子,努力争当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抓紧细化整改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件一件整改落实,一件一件抓出成效,建立台帐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四要加强制度建设,固化活动成果。用强有力的制度约束,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五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两不误、两促进”。毕节市局(公司)要争当“五个满意”的典范,争当作风建设的典范,争当搞好经济运行、实现年度目标的典范;毕节卷烟厂要把技改项目建成行业节省投资、提高水平的典范。毕节烟草要为落实烟草局支持毕节“一稳定三增加”承诺、谋划“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实现行业税利总额“保八争十超万亿”年度目标作出新贡献。

    民主生活会后,凌成兴先后到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迤那镇马家水库建设现场、芙蓉王新村,秀水乡朝阳烤烟专业合作社、贵烟新村、秀水烟叶工作站,威宁县局(分公司),毕节市七星关区双水烟叶站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基地单元开展调研,与烟农和卷烟零售客户进行了交流。

    烟草局第七巡回督导组全体成员,烟草局办公室、财务管理与监督司(审计司)、人事司、中国烟叶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