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保专项行动减少“烧”“飘”“扬”大气污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2 19:0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倪元锦)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北京市将开展为期5个月的“环保专项行动”,通过整治工业排放源、生活排放源、扬尘排放源、机动车排放源,以减少“烧出来”“飘出来”“扬出来”的大气污染。

    据介绍,北京将对防水卷材、化工、工业涂装和工业锅炉等10个行业打击超标排放、治理设施闲置、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等违法行为,整治餐饮油烟、汽车维修、服务业清洁能源使用、露天焚烧、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严查施工工地、道路扬尘、混凝土搅拌站的扬尘排放,深入开展老旧机动车淘汰、在用车达标排放、油品质量监管的违法行为整治。

    北京市副市长张工强调,对于治理PM2.5污染为重点的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要认清形势、敢于担当,环保专项行动既要完成好全国统一的各项“规定”动作,也要做好具有北京市特点的“自选”工作,加强组织领导,逐级落实责任,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惩治力度,强化社会监督。

    据了解,2014年环保专项行动将贯穿6月至10月,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重点案件实施挂牌督办。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