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局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3 16:23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6月是第13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海上作业具有高风险、高难度等特点,特别是船舶、飞机安全性极其重要,作为国家海洋管理的政府行政机构,国家海洋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于6月12日在京召开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局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国家海洋局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张宏声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阐明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贯穿了人民利益至上的执政理念,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殷切希望和推动安全发展的坚定决心,是指导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理论武器,希望大家能够深刻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安全。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牢牢坚守“红线”。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维护本单位干部职工生命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上,自觉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二是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单位要集中开展主题统一、行动一致的宣传活动,发出安全生产最强音。三是要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着力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缜密梳理,切实做好安全管理相关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级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强化安全工作绩效考核,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四是要加大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安全工作始终要坚持“严”字当头,着力突出解决薄弱环节,确保各项政策执行到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事故责任追究到位。五是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定期开展预案演练,提高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能力,严格执行单位值班值守制度,不断加强本单位与安全相关单位的配合协调,建立防范安全事故的协调联动和预警机制。

本次会议采用了视频会议的形式,国家海洋局安委会成员、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主会场及各分会场还认真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教育片《生命的红线》。(记者 赵宁)

责任编辑: 满子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