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局长:气象改革要抓住重点解决核心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3 16:23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3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主持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面深化气象改革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认真梳理气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核心问题,抓住改革重点、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障碍和核心问题。当前,改革关键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全面深化气象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求具体明确,是全面深化气象改革的重要遵循。郑国光要求,气象部门要学习好、领会深、消化透中央对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战略部署和具体要求,主动思考、积极推进气象改革;要有全局观念,自觉将气象改革的各项任务置于国家深化改革的全局、全面深化气象改革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了解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走势、部署与要求,掌握全面深化气象改革的思路、节奏和步伐;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气象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提高气象事业发展水平。

  郑国光强调,中国气象局党组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要带头学习好、理解深、消化透中央精神,善于观大势、谋大事,站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深化改革全局来思考和研究问题;要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严格按规则和程序办事,强化改革责任担当,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会议还听取了2014年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重点任务细化安排及落实情况和气象服务体制改革、气象业务科技体制改革、气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全面深化气象改革的意见》进行讨论,并提出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