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局副局长出席联合国"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论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3 16:39 来源: 能源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4日-6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张玉清率团赴美国纽约参加了联合国举办的“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论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2011年11月发起“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倡议,提出2030年达到“三大目标”:一是人人享有现代能源服务;二是能源效率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一倍;三是全球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翻番。此次论坛系为落实上述倡议首次举办的“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论坛。

    来自世界各国政府、企业、国际组织和民间团体的共70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围绕实现“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倡议目标涉及的多方合作、融资与投资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会议,并宣布启动“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十年行动(2014-2024)。

    张玉清在发言中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在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中方希望与世界各国分享自身发展经验,为世界能源安全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