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西使领馆提示观赛球迷安全第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4 07:3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3日电(记者陈威华)巴西世界杯12日开幕首日,即有中国球迷发生证件和财物损失事件。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当晚紧急启动领事保护程序,为其联系家人并发放旅行证。总领馆为此提示,前来观赛的中国球迷务必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

据驻里约总领馆13日通报,一位来自重庆的刘先生于12日退房后,独自带着背包在里约著名景点科帕卡帕纳海滩观光。就在他被庆祝的人群吸引了视线之际,放在一边的背包已经不翼而飞,里边除了旅行费用之外,还包括他的护照和世界杯球票。刘先生随后前往附近的警察局报案,警察局为其联系了总领馆。

尽管接到警察局通报已是下班之后,驻里约总领馆急同胞之所及,立即启动领事保护程序。副总领事李艳君和领事部主任卢明会、领事申建伟等人前往警察局接回刘先生,帮助其联系国内亲友,并连夜为其拍摄和洗印证件照,以核实身份信息和补办旅行证。同时,总领馆还联系里约热内卢华人联谊会,副会长李焕群慷慨地为身无分文的刘先生安排了食宿。

今年30岁的刘先生表示,自己曾经去过10多个国家,有比较丰富的旅行经验,这次前来巴西,事先也做了许多准备工作,但是看到巴西治安比想象中好,因此放松了警惕。好在总领馆十分尽责和周到,帮他补办了旅行证件,当地侨胞也给予很多关照,他将继续自己的行程,前往东北部城市萨尔瓦多继续自己的世界杯之旅。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宋扬指出,这是世界杯开赛之后总领馆为中国公民提供的首起领事保护事件。他提示前来巴西看球的中国球迷一定要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不仅要注意人身安全,还要注意证件和财物安全,外出时不要把所有物品带在身上,以免发生不愉快的事件。

他说:“中国球迷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联系驻巴西使领馆取得协助,有关联系办法在网上均能找到。为了更好地为观赛球迷提供服务,使领馆不久前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提供很多有用的资讯,球迷们可以搜索添加。”

据报道,目前至少有8000中国球迷通过各种渠道前来巴西观球。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