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月球车模型落户联合国维也纳中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4 07:3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维也纳6月13日电(记者刘向)中国“玉兔”号月球车原比例模型捐赠仪式13日在联合国维也纳国际中心举行。中国国家航天局向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捐赠的这个“玉兔”月球车模型,成为在联合国维也纳国际中心展出的首个月球车模型。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成竞业在仪式上说,“玉兔”是中国航天在联合国的使者,向世界各国人民传递中国航天和平利用太空的美好愿望。中方在航天事业发展中致力于与各方平等合作,和平探索利用太空。

中国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玉兔”落户联合国维也纳中心表明中国在航天领域的开放姿态和开展对外合作的积极信号,中国愿与世界共享航天发展成果,造福世界。

田玉龙说,中国对航天合作持开放态度,与30多个国家签订了80多项协定,参加了10多个与此相关的国际多边组织。利用多边平台,使中国航天技术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主任西莫内塔·迪皮波在致辞中说,中国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及“玉兔”号月球车在月球成功着陆,标志着1976年以后人类探测器首次在月球软着陆,中国由此成为第三个实现月面软着陆的国家。

迪皮波说,中国和其他国家愈加深入地探索太空,和平利用、开发太空让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受益。

嫦娥三号于2013年12月2日发射,于12月14日实现了月面软着陆,12月15日“玉兔”月球车与嫦娥三号探测器成功分离并相互拍照。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