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检验检疫部门销毁61吨菲律宾香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4 07:3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3日在深圳龙岗区某处理厂拍摄的即将被销毁的问题香蕉。 近日,某贸易公司向深圳盐田检验检疫局申报进口一批来自菲律宾的新鲜香蕉,共计61吨。工作人员在实施现场检验检疫时,发现香蕉柄端有疑似蚧壳虫危害状,遂针对疑似病株取样并送实验室检疫。经深圳检验检疫局动植中心鉴定,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新菠萝灰粉蚧。6月13日,盐田检验检疫局对问题香蕉进行集中粉碎销毁。新菠萝灰粉蚧主要危害菠萝、香蕉、番荔枝、柑橘、葡萄等植物。卵、幼虫和成虫均寄生在寄主植物表面,可造成寄主植物营养不良,树势衰弱、大量落叶和落果,严重时引起植株死亡。该虫在菲律宾等热带地区分布较广,同样适宜在我国东南沿海的亚热带地区生存,一旦传播入境,将会对我国南部地区水果、蔬菜、花卉等植物造成严重危害。新华社发(李坚强 摄)

6月13日,在深圳龙岗区某处理厂,工作人员在拆除问题香蕉的包装。 新华社发(李坚强 摄)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