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副市长带队检查重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4 10:08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带领市安监、消防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对北京市人员密集、危险化学品、液化石油气、公交场站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了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崇文门饭店、新世界女子百货商场、中石化加油站等地,重点抽查了消防设备设施、配电室、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在崇文门饭店和新世界女子百货商场,检查组随机启动了手动报警装置,检验应急救援人员的反应能力和消防中控室的管理情况。对发现的灭火器过期失效、中控室值班记录不规范、值班人员联动性不强等问题,检查组依法责令其立即整改。

张延昆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跟踪督导整改。要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操作技能和防护能力。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记者 金可 实习生 徐颢哲)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