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统表示将努力推动中欧关系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4 19:2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网雅典1月22日电(记者陈占杰)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22日表示,希腊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努力推动中欧关系向前发展。

    帕普利亚斯当天在总统府接受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递交国书后说,中国和希腊都是文明古国,两国人民彼此之间怀有美好感情。希腊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关注中国的改革和发展,赞赏中国人民正在进行的伟大事业。希腊目前正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愿意为推进欧中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帕普利亚斯说,希中两国近年来合作状况良好,比雷埃夫斯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是两国合作的典范,这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双方的合作还有很大潜力。他表示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希腊投资,也希望两国加强文化和其他方面的交流。

    帕普利亚斯还说,中国和希腊都是爱好和平的国家,双方主张通过对话解决国际争端,希中可以携手为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邹肖力说,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和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希腊和中国之间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深化改革开放,希腊也在推进各个领域的改革,两个文明古国共同实现振兴对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满子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