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接见中国驻希腊企业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4 19:2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网雅典3月26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总理萨马拉斯26日在这里接见驻希腊中资企业负责人时表示,他和中国企业家们有共同的梦想,希腊政府将为外国企业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

    萨马拉斯当晚会见了全部13家在希腊设有常驻代表的中资企业负责人。他在会见时说,中国是希腊最好的朋友,两国人民之间有非常好的友谊。

希腊总理接见中国驻希腊企业家

    萨马拉斯说,他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在中国和希腊之间建立一种新的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文化,它不仅有商业内容,更包括人与人之间的友谊,他希望中国企业家们和他一起实现这个梦想。

    在谈到希腊经济形势时,萨马拉斯说,希腊目前正在走出债务危机,前途是光明的。他说,随着希腊经济逐步好转,希腊政府将为外国企业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包括提供税收优惠。

    萨马拉斯表示,他非常希望在自己任期内,加强两国的文化关系,使双方的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他希望中国企业家能多了解希腊人的内心,了解希腊的文明,两国共同创造新的文化。

    3月26日晚,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全家福合影中为前排左四)在首都雅典接见全部13家在希设有常驻代表的中资企业负责人,这在两国关系史上还是第一次。萨马拉斯在会见时说,他和中国企业家们有共同的梦想,那就是建立一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新文化。他还表示,随着经济形势逐步好转,希腊政府将为外国企业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新华网记者 刘咏秋摄

    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向萨马拉斯表示,今天所有在希腊有常驻代表的中资企业负责人一起和总理先生见面,这还是第一次,它表明了中国企业家对希腊的信心。邹肖力说,萨马拉斯去年5月份对中国的访问非常成功,它使两国关系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目前希腊经济又走上了复苏之路,双方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

    萨马拉斯听取了中国企业家对促进两国航运、物流、电信、新能源、金融等领域合作的建议,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责任编辑: 满子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