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天绘卫星系统落户辽宁 搭建信息服务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6 17:2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沈阳6月16日电(记者孙仁斌、石庆伟)16日,北斗导航、天绘遥感两大卫星系统正式落户辽宁沈阳,“双星落地”后将以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为主,把技术成果融入信息产业,这标志着我国自主建立的空间信息基础设施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阶段。 

据了解,北斗导航、天绘遥感是我国自主建立的重要战略性资源,蕴藏着巨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其应用触角大到陆、海、空、天诸多领域,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大到关乎国防安全和国民经济的增长。其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正在实施的自主研发、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具有导航、定位、授时及短报文通信服务,并能与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可广泛应用于通信、气象、渔业、电力等行业;天绘遥感卫星系统则可高效、快速获取大范围遥感地理影像,为环境保护、城市规划、交通运输等多个领域提供服务。

北斗、天绘双星落户辽宁,战略合作将以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为主导,整合优化北斗导航、天绘遥感两大卫星系统资源,形成互驱互动态势,将技术成果融入新一代信息产业,构建长远可持续发展的时空信息云计算、云存储、云应用体系等,为城市综合管理及行业应用提供完善的智能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杨程新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