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对阿富汗第二轮总统选举总体平稳结束表示欢迎和祝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6 20:4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梁淋淋、杨依军)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说,中方高兴地看到阿富汗第二轮总统选举总体平稳结束,对此表示欢迎和祝贺。 

她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作为友好邻邦,中方尊重阿富汗人民的选择,希望看到一个团结、稳定、发展、友善的阿富汗。中方将继续致力于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帮助阿富汗早日实现持久和平、稳定与繁荣。

阿富汗14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说,虽然当天发生一些袭击,但选举状况整体平稳、顺利。

首轮投票中得票领先的反对党领袖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和前财长阿什拉夫·加尼参加了第二轮角逐,初步结果预计将于7月初公布。这次总统选举将成为阿富汗2001年重建以来首次权力移交。

责任编辑: 杨程新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