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活动筹备工作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7 09:3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6日,广西“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活动筹备工作会在南宁召开,重点讨论研究“生态乡村”活动的筹备工作和统筹推进村史室建设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到会讲话。 

会上,“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第二阶段活动——“生态乡村”活动牵头单位自治区林业厅、水利厅、交通厅分别通报了“村屯绿化”“饮水净化”和“道路硬化”三个专项活动的筹备情况,各相关单位也提出了意见建议。

危朝安强调,在开展“生态乡村”活动时,要把生态、经济、发展的理念和原则落实到活动各环节,及早谋划部署,做好“生态乡村”活动筹备工作,促进农村生态文明,少花钱多办事,让群众得实惠。要坚持“切合实际、分类指导、注重特色、增强美感”的要求制定“三化”方案,大胆探索突破,努力创新体制机制,使活动真正造福人民群众,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危朝安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对村史室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明确牵头单位,制定工作方案,综合利用农村现有资源,从实际出发加强村史室建设,不搞统一标准、统一模式,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典型,起到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的效果。(记者  李耿)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