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建生态经济区重大项目库 预期投资750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7 09:5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作为湖北省唯一纳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城市,荆州已初步建立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重大项目库。项目库预期投资7500亿元,建设江湖调节、绿色能源、生态修复等十大工程和139个重大项目。 

12日,荆州召开全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据悉,《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获国家批复后,根据总体战略目标,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重点建设任务主要围绕水域生态修复、产业转型发展、宜居家园建设、民生事业改善、基础设施支撑五方面进行,其中涉及水利工程、生态建设等各类项目超过600个。

荆州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该市在项目规划中突出生态和经济“双轨驱动”的理念。江湖调节工程和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将水利建设、水环境修复、血吸虫、水灾、旱灾等治理工程纳入其中,强调经济和环境的协调发展;新型工业项目则将各县市区划分为重点功能区、城镇化地区和农产品主产区等不同功能区,进行差异化发展定位和项目策划储备,体现尊重自然规律谋发展的理念。各工业园区进行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两型化”改造,引导项目聚集和园区转型,打造绿色生态工业园区。(记者 罗序文 通讯员 黄巍薇、叶涛、童亮)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