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英语国家荒漠化防治研修班”在京开班

2014-06-17 17:0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刘羊旸) 6月17日是“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非洲英语国家荒漠化防治研修班”当天在京开班。来自埃及、肯尼亚、南非等10个国家的学员将在为期三周的时间里对荒漠化防治政策和技术进行研修。

研修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国际竹藤中心承办。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费本华在开班式上说,在长期的探索实践中,中国荒漠化防治工作积累了一些成功经验,尤其是在防治荒漠化的政策、立法、监测、工程治理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举办研修班是为了进一步与非洲国家共享经验与做法,为促进世界荒漠化防治事业做出努力。

这次研修班上,将有来自各相关领域经验丰富的官员、专家全方位多角度为学员介绍中国生态建设和荒漠化防治措施和体系。同时,还将组织学员深入甘肃兰州等中国荒漠化防治卓有成效的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共同探讨防治荒漠化的有效措施。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