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促快递服务业发展 用新能源汽车投递有补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8 11:09 来源: 河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河南省政府日前正式出台了《关于促进快递服务业发展的意见》。

    《意见》强调了快递服务业在河南省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计划至2020年,河南全省快递业务收入达到210亿元,业务量达到26亿件,从业人员突破10万人,快递服务网点在乡镇覆盖率超过95%,省内县级以上城市间和全国61个重点城市间的快件实现48小时投递。

    值得关注的是,《意见》中首次明确支持快递企业采购符合国家要求的新能源汽车作为快递运输和快件投递配送车辆,并给予财政补贴支持。交管部门将为新能源快件运输车辆的通行和停车提供便利,在发生轻微事故时,适用简易程序处理后及时放行,不扣留车辆所载快件。

    此外,《意见》要求河南全省加快推进快递网络重要节点建设。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建设国际国内航空快件分拨中心,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建设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快件分拨中心,支持大型快递企业在郑州机场建设专用航空快件分拨中心,积极推进漯河、安阳、商丘、洛阳等河南省内快递分拣中心节点和其他省辖市省内快件分拣节点建设。

    在完善快递服务网络方面,《意见》支持河南省邮政企业和其他国际、国内骨干网络快递企业增开郑州至世界中心城市的邮件、快件直达航路。未来河南省发至亚洲、欧洲、美洲、澳洲、非洲中心城市的国际快件有望在7—10个工作日内寄达。(记者 陈学桦 郭戈)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