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举办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培训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8 17:04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3日,水利部在京举办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培训班。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国英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强调必须高度重视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工作,像贯彻实施水利预算管理“三项机制”一样,把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工作促上去、上水平、见成效。

    李国英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仍将保持强劲势头,如何在这种形势下把水利建设投资管好用好,确保工程安全和资金安全,是摆着我们面前十分重要的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做事要有始有终、善始善终。对水利工程基本建设项目而言,开工是始、竣工是终,预算是始、决算是终。要将强化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作为保障水利财政资金安全、单位良性运行的重要内容,并将竣工财务决算成果质量作为检验水利工程建设成效的有效手段。

    李国英强调,要准确把握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制度的主要内容,切实做好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共同抓好竣工财务决算管理制度的贯彻落实。二是强化措施落实,建立数据库及时预警,定期通报竣工决算编报进展情况,加大督促竣工决算清理力度。三是广泛开展宣贯,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各层次培训。四是严格落实问责,强化责任,确保制度体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培训班通报了水利部基建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的有关情况,讲解了《水利部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暂行办法》和《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编制规程》(SL19-2014)。

    水利部机关有关司局、部直属各单位的分管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约100人参加了培训班。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