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与“绅士”真诚务实之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9 09:1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府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应英国首相卡梅伦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6月16日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今年正值中英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承上启下的重要契机,李克强总理此访旨在通过真诚交流、以务实合作方式推动中英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李克强总理在同卡梅伦首相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后共同会见记者时指出,中方愿与英方一道,做共同增长、包容发展的伙伴,为中英关系发展规划新路线、铺设快车道。这样的美好愿景和共同期待,充分体现在两国金融、科技、教育、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广泛而密切的合作。

    中国企业对英国核电、高铁等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得到英方积极回应,未来有望呈现新的合作亮点。共办文化交流年、扩大留学生规模等举措无疑将促进两国人文、科教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勃勃生机,提供不竭动力。对于中欧合作等国际事务议题,双方也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探讨并达成积极共识。不到三天的时间,总理此访的务实之意已大幅展现。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天,当中国总理刚刚开始英国之行,英方当日即宣布将放宽对中国游客和商务人士的签证限制,简化中国个人旅行者网签申请程序,这可以说是破解中国民众赴英签证难办这一顽症的“漂亮一跃”,也可看作是英方对李克强总理到访展现诚意之举。除此之外,不论是英方高规格的礼宾安排,还是英国各界对此次访问的高度关注和参与,均从不同侧面体现了英方对中国的重视和对双边关系发展的期待。

    中华文明崇尚君子之道,英伦之风向有绅士品格。相信在经济全球化与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大背景下,两国交往能够做到以礼相待,求同存异,发展友好,务实合作。让我们期待李克强总理访英之旅取得更多丰硕成果,使双方各领域合作更加广泛、深入,长远惠及两国企业和民众。(穆淼)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