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展“消防家年华”活动提升家庭防火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9 09:25 来源: 辽宁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辽宁省公安厅决定从今天起,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家年华”社区家庭主题宣传月活动。活动将通过 “火患大扫除”、“核心大提示”、“安全大关爱”、“技能大比拼”等四项主题宣传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全面提高家庭成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据统计,1月至5月份全省共发生火灾18382起,死亡49人,受伤22人,直接财产损失9385.3万元。其中,住宅类火灾起数最多,为3081起,占总数的16.8%;死亡人数最多,为42人,占总数的85.7%。

    数据显示,辽宁省社区居民、家庭成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不容乐观,为让活动取得实效,活动期间,全省每个城市将至少组织5000个家庭填写《社区(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根据调查结果有针对性地发布 “家庭消防安全核心提示二十条”,并配以漫画说明;与省邮政公司联合,将提示内容印制在有奖明信片上,通过邮寄明信片的方式将消防平安理念传递给亲朋好友;各地消防官兵,派出所、社区警务室民警还要对辖区内所有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家庭进行摸查登记,重点针对此类人员开展家访、授课。 “社区消防大擂台”活动将通过竞赛、体验等形式全面普及消防知识,对宣传月各项活动进行检验。(记者赵建明 刘乐)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