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为9万多乡村教师提供岗位生活补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9 10:0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重庆6月19日电(记者 张桂林)记者近日从重庆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从今年起,重庆将为全市贫困地区乡村教师及部分非贫困地区村小、教学点教师,提供每月不少于200元的岗位生活补助。

    重庆市教委总会计师邓睿介绍,由于重庆是大城市与大农村、大山区并存,拥有大批乡村学校,这些学校多数地处贫困、偏远地区以及高寒山区,交通不便、工作条件艰苦,存在教师“下不去”“留不住”“干不好”的问题。为进一步增强乡村教师职业吸引力,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自今年起,将向全市贫困地区乡镇(不含区县政府所在镇)义务教育学校,和其他地区(不含重庆主城区)的村小及教师点的在编在岗教职工,提供岗位生活补助。补助标准,原则上为贫困地区每人每月200至600元,其他地区每人每月200至400元。

    据了解,重庆这一补助政策,将惠及全市9.17万名乡村教师。其中,农村村小、教学点,特别是条件艰苦的边远、高寒地区学校教师,将获得重点倾斜。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