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积极促进丝绸之路“旅游联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9 11: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兰州6月19日电 甘肃省旅游局透露,今年7月,甘肃省将开通兰州至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18个班次旅游包机,预计至8月中旬将带来欧洲市场入境旅游人数超过1000人次。 甘肃省旅游局副局长王富民说:“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旅游包机将实现甘肃航空旅游市场洲际航班零的突破,为两地居民开展互送团队游客提供便捷条件。”他认为,这次旅游通航是甘肃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联盟”的又一步。

    丝绸之路这条古代商贸之路,在甘肃留下了浓郁的人文、历史沉淀以及珍贵文物。全长7000多公里的丝绸之路在甘肃境内就绵延1600多公里。自“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构想提出以来,甘肃就积极寻求融入丝绸之路“旅游联盟”。

    王富民介绍,甘肃省丝绸之路沿线分布着8座优秀旅游城市。去年以来,甘肃整合资源,探索将境内大大小小的景点建设成20个“大景区”,着重打造以敦煌文化为重点的生态文化旅游区、以始祖文化为重点的历史文化旅游区等,以形成最具吸引力的丝绸之路精品线路,带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提升旅游产品海外影响力,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寻求更好的合作机会。

    “今年年底将开通的高速铁路兰新第二双线和丝绸之路甘肃段重合,这条铁路将使甘肃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等旅游城市融为一体。”王富民说,今后,海内外游客在丝绸之路甘肃段旅游将得到更多的体验。

    甘肃还积极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多国“旅游联盟”。6月中旬,在甘肃张掖开幕的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上,19个丝绸之路沿线的城市代表共同发表宣言,表示将合作发展丝绸之路旅游,共同打造区域精品旅游线路,联手举办旅游节会和主题宣传,建设丝绸之路旅游共同体。这意味着旅游将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排头兵”,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腾飞。节会期间,甘肃还举办由国内外数百家企业和单位参加的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借助节会提升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兄弟省区市旅游产业的合作。

    目前,甘肃正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在旅游行业的合作。甘肃旅游部门通过节会、登门拜访、组团推广等多种渠道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联系。今年4月,甘肃组织旅游推广团参加了国家旅游局组织的阿拉木图国际旅展,与哈萨克斯坦、土耳其、俄罗斯等洽谈合作,旅游企业也赴俄罗斯进行了旅游推广和业务洽谈,为下一步开拓旅游市场奠定基础。(记者 张文静、聂建江、桂涛)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