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召开群众路线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北省副省长到会指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2 09:5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0日至21日,咸宁市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提出,要以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周声涛和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第二督导组第一组长郑少三参加会议并进行评价。

  咸宁市委书记任振鹤代表咸宁市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常委班子11名同志逐一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联系工作思想实际,聚焦“四风”问题,开门见山,真刀真枪,见筋见骨,辣味十足,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周声涛对咸宁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体现了整风精神。大家勇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准确深刻,自我批评触及灵魂,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既红脸出汗又团结和谐,是一次成功和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周声涛指出,深入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任重道远,要把会上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的意见和督导组点评意见细化到整改方案,以此为良好开端,扎实抓好整改建制;要深入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抓班子带队伍的机制,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增进为民情怀,推进作风建设的常态化;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的实际成效。

  王晓东指出,咸宁市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质量高、自选动作创特色、立行立改力度大、两手并进效果好,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认真和整风精神,标准定得高、尺子把得严、功夫下得深,查摆问题有深度,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度,整改措施有强度,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要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做到常态化、机制化,真正成为解决领导班子自身问题的利器,要敢用、善用、常用,每年的民主生活都要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除尘排毒机制,使班子始终保持健康肌体和生机活力。

  王晓东强调,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反对“四风”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加强作风建设是永恒主题。打牢思想基础,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从严从实,落实“三严三实”;从细节抓起,细处入手,养成习惯;形成长效机制,以深化改革实现体制机制破题;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整改,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创造经得起历史、群众和实践检验的业绩。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一方面要高标准高质量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另一方面要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做到“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咸”,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全力抢机遇、推改革、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以发展惠民成果检验活动成效。

  郑少三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汪明)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