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级部门预算管理考评实现“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2 10:1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青海省财政深入开展省级部门预算管理综合绩效考评,完善绩效考评指标体系,扩大重点专项支出绩效考评范围,着力提升评价质量,扩大范围,2013年省级部门预算管理综合绩效考评实现全覆盖。

    2013年,青海省财政将省级所有的一级预算部门纳入了考评范围,参加考评的部门数量达到了100个,比上年增加67个,实现了省级部门预算管理综合绩效考评工作“全覆盖”。依据《财政部关于印发预算绩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框架》和2013年青海省财政工作重点,重点考评部门的预算绩效评价涵盖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资金监管、预算基础管理和预算管理综合效果五个方面,特别是增加了“预算管理综合效果”考评指标,首次对部门财政资金使用效果和产出进行考评,使考评工作更具针对性。

    根据考评办法,考评工作统一分为制定考评方案、下发考评通知、预算部门开展自评、组织再评价、提交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考评结果、反馈考评结果、兑现再评价部门(单位)奖补资金七个阶段。为提高考评实效,青海省财政将工作性质较综合、财政专项资金金额较大、预算管理较为复杂的省级部门纳入了再评价范围,再评价的部门数量达到43个,比上年增长72%,占全部参加考评部门的43%。为调动省级部门的积极性,对再评价部门考评结果居前列的部门给予奖励补助,达到以评促管的目的,促进了省级部门预算管理水平的提升。(记者 卢海)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