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召开优良和不良信用记录共建例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3 11:24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8日,连维良副主任主持召开了优良信用记录和不良信用记录共建共享6月例会。会议听取了各专题小组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讨论了《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草案)》(建议稿)和《优良信用记录和不良信用记录共建共享系统建设方案》,并交流了法院系统开展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

    连维良副主任指出,各专题小组和有关部门推进信用记录共建共享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国务院即将印发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落实工作,各部门要积极发表文章,进行宣传解读,召开一次系统工作会议或出台相关实施意见,推动规划落实;二是协同推进信用记录共建共享,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支持专题小组牵头单位的工作;三是不断加强信用记录建设的基础工作,各部门要建立健全信用信息系统,归集整合履职过程中产生的信用记录。

    连维良副主任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发挥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性,争取在今年年底前,以现已达成供需匹配的37项共享信息为基础,交换共享一批信用记录,制订出台一批信用建设相关标准,联合印发一批失信惩戒的规范性文件,新增一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参与部门和惩戒措施,并以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税收征缴等领域为重点,总结推广一批失信行为联合惩戒的成功案例。

    我委财金司以及其他25个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杨程新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