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考本科录取分数线公布 6月23日开始志愿填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3 11:32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甘肃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及文化课成绩及格率22日向社会公布。

    今年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516分,文史类543分;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理工类459分,文史类499分。民族院校民族班(聚居少数民族)理工类395分,文史类430分。“三校生”二本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农林类564分,卫生类547分,工程类527分,服务类567分。

    据甘肃省招办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是新课改后的第二年高考,由于各高中学校对改革后的课程教学更加熟悉,学生接受新知识的能力有所提高,再加上试卷的难度较去年稍有调整,所以今年我省考生的总体成绩较去年有较大幅度提高。

    因此,本科一批、二批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也高于去年,其中,本科一批理工类分数线比去年提高27分,文史类提高40分;本科二批理工类分数线比去年提高29分,文史类提高48分。

    甘肃省招办公布了各分数段考生人数。理工类:650分以上的125人,600分以上2404人,550分以上的10620人,500分以上的28489人,最高分为687分。文史类:600分以上224人,550分以上3304人,500分以上16861人,最高分为646分。

    据了解,理工类单科成绩及格率分别为语文79.61%,数学32.34%,外语47.72%,理综33.05%;文史类单科成绩及格率分别为语文79.86%,数学24.61%,外语35.61%,文综27.02%。

    随着高考成绩的公布,甘肃省今年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也将于6月23日开始,填报时间为6月23日20时至6月25日20时。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共设10个批次,即本科提前批、农村自主选拔专项批、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一批(西北师范大学)、本科一批、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二批(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本科二批、直招士官批、本科三批和高职(专科)批。

    志愿设置为:农村自主选拔专项批设置一个志愿;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一批(西北师范大学)设置一个志愿(含6个专业);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二批(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设置“一个一志愿,两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其他批次网上填报志愿均实行“一个第一志愿、3个平行二志愿”模式,每个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

    第一次志愿填报批次包括:本科提前批、农村自主选拔专项批、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一批(西北师范大学)、本科一批、地方高校农村专项二批、本科二批、直招士官批。

    甘肃省招办主任王爱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考生在志愿填报时,首先要对自己的成绩、个人兴趣、今后的职业去向有一个清醒的定位;其次,要对自己想要填报的学校进行深入的了解;此外,考生在选择院校、专业的时候要有梯度,这样可以提高录取概率。(记者 李欣瑶)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