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审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深化整改工作自查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4 10:05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20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认真总结部党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整改落实情况,专题审议深化整改工作自查报告,对进一步抓好后续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雷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深化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抓常、抓细、抓深、抓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高度重视不松懈、深化整改不松动、上下联动不松手,按照时限要求扎实推进深化整改各项工作,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部领导矫勇、董力、刘宁、李国英、周学文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公布以来,部党组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深化整改工作的重要指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突出整改重点,狠抓整改质量,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一是党组率先垂范抓整改。部党组把深化整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同志和部党组班子成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深化整改工作格局。二是强化督促落实抓整改。建立了定期碰头制度、巡回督导制度、定期报告制度、整改销号制度,紧盯责任部门,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经得起上级组织的检验和干部群众的评判。三是紧盯重点难点抓整改。严格执行中央各项规定和要求,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建章立制工作,构建以专项整治为重点、以为民惠民为关键、以制度建设为根本的“三位一体”联动整改格局,通过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四是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在抓好部党组自身整改任务的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和行业指导的力度,坚持“面”上整改、“线”上整改和“点”上整改一起抓,统筹推进行业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五是围绕改革发展抓整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深化整改工作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水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做好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各项水利工作结合起来。

    会议指出,在部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党组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动下,在相关责任司局(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目前,部党组整改方案明确的6类53个方面77项整改任务中,39项近期任务已经完成36项,完成率92.3%,38项长期整改任务正在着力抓好落实。专项整治方案明确的3个方面18项任务全部完成,制度建设计划明确的4个方面19项制度已完成18项。每位党组班子成员都能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带头兑现整改承诺,既负起个人的整改责任,又承担班子的共同责任,认真落实部党组和个人的整改措施。通过深化整改,拓展了一批学习教育成果,办妥了一批民生水利实事,取得了一批专项整治成果,完善了一批长效规章制度,解决了一批职工实际困难,整改落实取得了积极进展,作风建设出现了可喜变化。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整改意识,进一步抓好部党组“两方案一计划”和党组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措施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抓好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进一步抓好对基层水利单位活动的行业指导,进一步抓好已经出台制度的贯彻执行,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作风建设已经采取的措施、形成的机制能够扎根落地,已经取得的成效能够巩固发展。

    水利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