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实施“科技三共建”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4 10:2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成为近期关注的热点,广西在科技领域如何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将通过与东盟国家共建技术转移中心、打造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平台、共建科技示范园区及科技产业园区等措施,完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开放合作新机制。 

广西将进一步加强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建设,与东盟国家合作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建设覆盖中国重点省市和东盟国家的一体化技术转移协作网络,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先进适用技术的转移与应用。同时,加强面向东盟的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平台建设,支持我国科研机构、高校及企业与东盟合作伙伴在特色农业、生物医药、海洋开发等领域共建联合实验室,建立稳定的人员交流与科技合作机制。与东盟国家共建科技示范园区,支持企业和科研机构在老挝、柬埔寨等国家共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基地)。此外,加强建设面向东盟的科技产业园区,广西已出台政策扶持百色、北海、桂林3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及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的建设,扩大承接东盟国家以及我国面向东盟国家的技术转移和产业化项目。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