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关破获22亿元走私进口汽车大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4 16: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大连6月24日电(记者 闫平)记者从大连海关获悉,20日凌晨,大连海关开展缉私行动,一举打掉6个走私高档“美规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初估案值22亿元,涉税过亿元。

据了解,今年2月,大连海关缉私局通过情报经营,发现大连口岸有部分汽车进口企业在进口“美规车”(“美国规格汽车”,也就是专门针对美国市场生产的车)过程中有瞒报部分费用走私进口高档汽车嫌疑,遂展开秘密经营。经过4个月左右侦办,收网时机成熟。20日凌晨,大连海关出动200余名警力,分成32个行动小组集中开展抓捕搜查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搜查现场7个,查获大量书证物证,查扣车辆38台。

经查,2010年起,大连骏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为了谋取高额不法利益,通过美国、加拿大等地贸易公司从该地大量采购车辆,在报关进口时,利用虚假合同发票,将本应计入完税价格的、境外产生的加价款及相关费用未向海关申报,偷逃国家税款,涉嫌走私犯罪。现有证据显示,上述涉案公司涉嫌走私进口“美规车”2384台,包括路虎、宝马、奔驰等品牌,初估案值22亿元,涉税1.09亿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杨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