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总统发言人强调继续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4 20:5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内比都6月24日电(记者 张云飞)缅甸总统发言人吴耶突2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强调,缅甸、中国、印度在北京共同举办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纪念活动,表明三国将继续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吴耶突说,60年前,缅甸与中国和印度合作,共同倡导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这些原则现已成为国际关系中普遍接受的基本原则。60年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在维护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缅甸官方同日宣布,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缅甸总统吴登盛将于27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缅甸、中国和印度在北京共同举办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纪念活动。

    吴耶突说,缅方相信吴登盛总统此次访问将进一步巩固缅中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