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半年立案侦办环境污染案件1434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5 16:0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石家庄6月25日电(记者 巩志宏)记者从25日举行的河北省打击环境污染犯罪“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总结表彰会上了解到,在为期半年的专项行动中,河北省公安和环保部门联合检查涉污企业3万多家,立案侦办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434起、破获110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94名,其中刑拘536人、逮捕215人、移送起诉387人。

从2013年11月到今年5月,河北省启动“利剑斩污”专项行动,针对电力、钢铁、水泥、玻璃等重点行业和小电镀、小制革等重污染小企业开展排查,严厉打击自动监控数据造假、恶意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这也是河北省环境安全保卫警察建立以后,公安、环保联合开展的第一场大规模专项行动。

记者了解到,在专项行动中,针对利益盘根错节、办案阻力大的特点,河北省采取“异地用警、提级侦办”,省公安厅和环保厅“一竿子插到底”,对19起重点案件进行了直接查处。联合执法过程中,采取明察和暗访、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昼查和夜查相结合,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督查的方法,改变了过去环境执法进门难、取证难、抓现行难的被动局面。

责任编辑: 杨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