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紧急通知各地学校做好汛期校园安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6 19:4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 针对5月以来一些地区连续出现大范围强降雨情况,教育部26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汛期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教育部在通知中说,各地要建立汛期学校安全“一把手”负责制,进一步加强与气象、国土资源等有关部门的配合,及时掌握灾情预测预报,要特别注意防范洪水、台风、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同时,立即组织开展全面排查治理,对学校周边、学校校舍和学校在建工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在各地遇有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时,可适当调整上放学时间等措施。在险情发生时,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要各司其职,责任到人,有序组织学生安全撤离。寄宿制学校要有专门人员在学生宿舍实行夜间值班制度,及时报告险情,以及将学生组织疏散到安全地带。各校要有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学校安全值班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

通知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宣传教育与培训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重视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加强暑期安全教育,通过有效方式进一步提醒学生家长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杨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