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对全省禁毒工作作出批示 要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7 10:16 来源: 新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6月25日、26日,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江苏省全省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平安建设大局,切实把禁毒工作作为事关民生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件大事来抓,全面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健全完善禁毒工作机制,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为深化平安江苏建设、实现“两个率先”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罗志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禁毒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推进禁毒斗争指明了方向,是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禁毒工作的行动纲领,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他强调,要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责任,强化破案打击、戒毒帮扶、易制毒化学品管理、预防教育等工作,努力形成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推动全省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学勇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加强舆论宣传,坚持预防为主,增强全民意识,严打和惩戒教育并举,全面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健全完善禁毒工作机制,把禁毒工作作为系统工程持之以恒抓紧抓好。

  据了解,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依法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员会组织协调、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基本形成。今年以来,全省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100余起,其中百克以上毒品案件66起,千克以上毒品大要案件27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300余名。据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升禁吸戒毒工作水平,从6月份起,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开展了“逢嫌必检”和“大收戒”工作,最大限度发现社会面隐性吸毒人员,全力收戒社会面吸毒成瘾严重人员,努力为青奥会成功举办、为平安江苏建设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