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4年计划实施百余项大气污染防治环保技改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8 09:21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27日,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为落实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北京市今年计划实施百余项大气污染防治环保技改项目,涉及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脱硫、脱硝、除尘等多个方面,推动工业减排降污。

    近年来,北京市通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和深化污染治理,工业占全市经济总量的比重已不足20%,但据全市PM2.5来源解析结果,在本地污染贡献中,工业生产占18.1%,仍然是北京市PM2.5的主要来源之一,工业治污减排依然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方面。据悉,北京市的工业污染防治主要包括严控增量、产业结构调整、末端深化污染治理三方面,末端深化污染治理即环保技改工程。

    市环保局介绍,根据空气污染源解析结果和空气质量改善的需求,工业减排的重点包括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粉尘等大气污染物。从北京市产业结构和污染排放特点来看,开展环保技改的重点领域包括采用清洁燃料替代燃煤;通过水性漆替代油性漆、改进喷涂工艺、建设废气处理设施等措施;对燕化、金隅集团等重点企业实施综合性污染防治工程;开展工业燃气设施的低氮燃烧技术改造和烟气脱硝工程。

    今年的环保技改工程中,目前已完成曲美家具水性漆替代工程、福田戴姆勒汽车公司二工厂水性漆替代工程、燕化公司顺丁橡胶尾气处理一期工程等重点项目。(记者 骆倩雯)  

责任编辑: 康丽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