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举行纪念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招待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9 07:1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仰光6月28日电(记者张云飞)缅甸外交部28日晚在仰光举行纪念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招待会。缅甸副外长吴丹觉在会上致辞说,缅中印三国将继续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实现合作共赢,倡导多极世界。

    吴丹觉说,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之际,缅甸、中国和印度三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重申将继续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同时表达了扩大和深化合作的强烈愿望。三国领导人都表示,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坚持主权平等,实现合作共赢,谋求共同安全,维护公平正义,倡导多极世界。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临时代办陈辰说,中国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与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他说,中国正积极与其他国家合作,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

    印度驻缅甸大使馆临时代办坦盖尔说,印缅中三国领导人在北京出席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纪念大会,表明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重申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重要性,同时表明三国决心实现和平与发展。

    缅甸总统首席政治顾问吴哥哥莱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60年前,中缅印三国领导人高瞻远瞩,倡导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对国际关系产生了重大的积极影响。他表示相信,尽管国际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仍具有极高的价值,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仰光省行政长官吴敏瑞等缅甸官员、各国驻缅外交使节、缅中友好协会成员、当地华侨华人代表、中资企业代表等出席了纪念招待会。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