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牌参拍人数破13.5万 中标率创新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9 15:3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上海6月29日电(记者 陆文军)近几个月来,随着参拍人数激增,上海车牌拍卖中标率骤降,本月参拍人数突破13.5万大关,中标率则创新低。

    29日中午结束的6月份上海私车额度投标拍卖投放额度为7400辆,与上月持平,成交价格仅比上月出现了小幅下降,本月上海私车牌照最低中标价73800元,比上月下跌600元;本月平均中标价73896元,比上月下跌607元,也是近几个月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跌。

    为了遏制私车牌照拍卖价格快速飙涨的势头,2013年底,上海交通主管部门明确车牌价格调控措施将长期化,确定了全年总体10万张车牌的投放量,并将引导车牌拍卖理性出价的“警示价”,在2014年全年都定为72600元。目前这些调控措施已收到效果,上海车牌拍卖价较为平稳。

    但由于市民参拍热情持续上升,私车额度参拍人数迅速激增,本月投标人数已经达到了135677人,比上月猛增约2万人,也是今年初的三倍多。

    参拍人数激增的直接影响是中标率直线下降,本月仅为5.4%,比上月再次下降一个多百分点,也创出新低。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