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开通三年发送旅客突破2.2亿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9 20:0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樊曦)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到今年6月30日,京沪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已满三周年。三年来,京沪高铁全线发送旅客已突破2.2亿人次,日均客运量不断攀升。

    投产运营三年来,京沪高铁经受住了暑运、春运等大客流的考验;全线路基、桥梁、隧道等基础设施状态良好,列车运行平稳,运输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全方位实现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服务目标要求,收到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旅客发送量逐年攀升。2011年6月30日至12月31日,京沪高铁全线日均发送13.2万人次;2012年全线日均17.8万人次;2013年日均23万人次;今年上半年,全线日均27.2万人次。

    今年春运2月6日和清明小长假4月4日,全线发送旅客分别达到33.5万人次和36.9万人次,五一小长假4月30日全线发送旅客达到38.2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随着连接京沪高铁多条高铁线路开通,京沪高铁作为高铁路网干线通道地位日显突出,全线开行列车由最初90对增加到128对,今年春运创造了单日开行303列最高历史记录。京沪高铁在运营安排上充分考虑客流实际,实施三套灵活的运行图方案,满足高峰和正常的客流需求。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