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贵州局地遭遇洪涝、泥石流滑坡灾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9 22:1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黄毅 杨洪涛)近期川西、贵州局地遭受暴雨洪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已导致贵州2人死亡,超过18万人受灾,四川省防指于29日14时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

    记者29日晩从四川省防办获悉,27日以来,阿坝州西部和甘孜州大部降了中到大雨。受降雨影响,28日晚开始,大渡河上游水位持续上涨,29日13时25分丹巴站出现洪峰水位2284.60米,超保证水位0.14米,为20年一遇洪水,泸定站17时水位1312.12米,超保证水位0.05米。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测,29日晚开始未来24小时,大渡河上游仍有中到大雨。受降雨和洪水影响,阿坝州金川县安宁、卡撒、曾达等3个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和泥石流灾害;甘孜州丹巴县9个乡镇、36个村、3个社区受灾,1人受伤,全县多条公路不同程度受损,部分堤防受损严重,相关部门已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了解到,连日来强降雨导致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锦屏县等发生洪涝、泥石流等灾害,造成5人失踪,其中,黎平县泥石流灾害中失踪的2人已死亡,锦屏县失踪的3人仍下落不明。截至目前,贵阳市、六盘水市、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等地19个县(区、市)18.4万人受灾,近1500人紧急转移安置,5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灾害还造成300余间房屋倒塌,2100余间损坏。贵州省气象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三天,贵州西部地区将维持降水天气;7月1日至2日,又将迎来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