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1000亿元基础养老金2013年收益率为6.2%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30 09:2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何雨欣、王立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30日公布去年年报显现,纳入全国社保基金统一运营的广东1000亿元基础养老金去年收益率为6.2%,跑赢同期2.6%的通货膨胀率。

    2012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受广东省政府委托,投资运营广东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这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首次运营地方管理的基础养老金。

    目前,我国各地方管理的基础养老金累计结余2.8万亿元。对基础养老金进行投资运营成为实现保值增值的必由之路,广东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基础养老金就是有益探索。

    根据年报,去年末,广东委托资金权益为1094.5亿元。广东委托投资运营的基础养老金纳入全国社保基金统一运营,作为基金权益统一核算。去年,全国社保基金收益率为6.2%,作为一个基金池中资金,广东委托资金的收益率也同为6.2%。

    根据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此前的表示,委托投资期限暂定两年,投资运营基础养老金,将坚持更为审慎的方针,新增资金将更多配置到固定收益类产品中,确保实现基金保值增值。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成立于2000年,是中央政府集中的社会保障战略储备,主要用于弥补今后人口老龄化高峰时期的社会保障需要,在国内养老金的投资运营方面拥有较为成熟的经验。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