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局局长出席国际铁路联盟第84次全体大会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30 14:10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斯洛文尼亚当地时间6月27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国家铁路局局长陆东福出席国际铁路联盟(简称铁盟)第84届全体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做题为“携手努力,共创世界铁路发展新篇章”的讲话。陆东福介绍了中国铁路管理体制改革和铁路建设发展情况,指出:中国政府和领导人高度重视铁路发展,在加快本国铁路建设发展的同时,中方积极倡导开放发展与合作共赢,与周边国家共同规划推进铁路互联互通建设,与有关国家协商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国铁路愿借助铁盟这一国际平台,与世界各国分享建设发展经验,联合开展项目研究,在标准国际化与服务便利化等方面推动世界铁路利用现代科技与经营管理创新成果,为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综合运输体系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铁盟1922年12月成立于巴黎,目前有199个成员路,包括各国铁路运输主管政府机构、铁路运营单位、科研及学术机构等,中国是铁盟的创始方之一。铁盟致力于推动国际铁路标准制定工作,同时关注铁路的社会责任,积极推动交通运输业可持续发展,为改善人类生存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