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公布香港回归以来第17份授勋名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1 11:3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记者 颜昊)香港特区政府1日公布香港回归以来第17份授勋名单,今年的授勋名单中,共283名社会各界人士获行政长官颁授勋衔及作出嘉奖,以表彰他们对香港作出的重要贡献,或嘉许他们努力不懈、致力服务社群。

    香江国际集团创始人杨孙西,因过去三十年长期致力于服务社会并付出大量时间和资源,在维护香港整体繁荣稳定和社会和谐方面贡献良多,被授予大紫荆勋章。星岛新闻集团主席何柱国,因对传媒行业贡献良多以及慷慨捐助各类社会和慈善活动,被授予大紫荆勋章。

    特区终审法院两位非常任法官司徒敬、贺辅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区璟智,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等11人获颁金紫荆星章。

    此外,有27人获颁银紫荆星章,2人获颁银英勇勋章,43人获颁铜紫荆星章,2人获颁铜英勇勋章,10人获颁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卓越奖章,45人获颁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荣誉奖章,76人获颁荣誉勋章,45人获颁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20人获颁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颁奖典礼初步定于10月举行。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