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号”载客跑“京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01 16:2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日,两名列车工作人员在“毛泽东号”机车前合影留念。当日,由中国北车大连机辆公司制造的“毛泽东号”机车牵引着K1071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发车开往安庆。至此,“毛泽东号”机车将结束68年担当货物列车运输的历史,担负牵引旅客列车的任务。以毛泽东诞辰年份标号为HXD3B1893的“毛泽东号”机车是世界功率最大的电力机车,单机功率9600千瓦,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毛泽东号”机车也是全国两万余台机车中保养最好、运行最佳的火车头“标兵”。“毛泽东号”电力机车由中国北车大连机辆公司生产制造,配属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此前,主要负责京九铁路北京至聊城间的货物运输,春运期间也曾多次客串牵引客运列车。新华社发(刘长龙 摄)

    7月1日拍摄的“毛泽东号”机车介绍手册。新华社发(刘长龙 摄)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